Xinosys的一堂課


今天是我在Xinosys實習的最後一天,公司裡少了出差的老闆-Even和亦晴,也少了在日本旅行的佳佳,沒機會在最後一天跟你們說再見了。很感謝今天的歡送午餐,也很感恩這兩個月來公司裡各位同事給予我的指導和幫助。

這公司很不同,沒有階級之分,也沒有制式的上班制度,更沒有無謂的阿諛奉承。大家採取責任制,努力積極工作,累了上上網、聊聊天,片刻休息後再繼續工作。工作時,常常可以聽到辦公室裡傳出來的笑聲,有時候也能聽到吉他和B-Box的演奏聲,忙碌中卻流露出輕鬆寫意的氣氛。

樂於分享的老闆們常常分享許多工作以外的趣事,讓孤陋寡聞的自己從中瞭解到事物有趣的一面,提升了對工作的熱誠。系統設計部的同事們不是大家眼中的宅男,他們常常會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物,很多時候更是大家的救星,只要一面對電腦的問題,只要問他們,絕對沒問題!

而和我同桌的業務部JJ也是可愛的狠角色,一口超溜的台語,總能讓大家笑個不停,外表斯斯文文的他,有時候暴躁起來也會讓人嚇一跳。嬌小的Lilian總是那麼容易發脾氣,有時候要跟她聊天還真會戰戰兢兢的。很會畫圖與排版的蕙瑀得過網頁比賽冠軍,每次呈現的作品也都讓大家驚艷。坐在我旁邊的佳佳,是個可愛的鄰家姐姐,給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,跟她總是能閒話家常。

公司裡還有一位瘋狂的幽靈同事Sean,在我實習的最後一週才出現,他就像一個樂觀的過動兒,總是處於興奮狀態,樂於分享、積極行動,一直保持在活躍的狀態,與他在一塊,我似乎變成了老人。而比我早離開的Calder是公司裡唯一的西方人,他是一位到台灣學習中文的荷蘭人,我曾經和他合作過一段時間,我們總是用很破的中文與英文溝通,他是一位很棒的同事,總能在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。

記得曾經和亦晴分享過彼此的夢想,在聊天的過程中,他跟我說了一句話:“think out of the box, but you have to know what is the box like”。的確很多時候自己被框框限制住了,更可怕的是你根本不知道你所面對的框框是什麼,這句話讓我有了很大的慎思。

離開了這裡後,我會面對的框框又是什麼?只有不斷的提醒自己、省察自己,才能了解下一步應該做什麼,我想這就是Xinosys給予實習生一個了解自己,並學會自律的最終功課吧,讓每一個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並主動地挑戰自己,努力突破一層層的框框,讓自己有所成長!

-------------- Written by Apple Hau

沒有留言